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業務簡介

隨著社會快速變遷,家庭結構日趨多元化,使得家庭的脆弱性與易受傷害性相對增加,本府為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計畫,完善三級預防機制,避免遭逢意外事件或具脆弱因子的家庭落入危險情境致風險提升,特對應轄內警政五個分局的配置,在縣內規劃設置「以家庭為中心、以社區為基礎」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,提供弱勢家庭整合性服務,預防與協助處理家庭危機,增權家庭因應問題的能力,目前各中心已正式對外提供服務,新湖地區正尋覓適合地點。

服務對象

家庭遭變故致經濟陷困、家庭照顧功能不足或其他因素導致家庭多重問題或面臨危機,而需多重支持與服務介入的脆弱家庭。

服務時間

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00分至下午5時00分。

服務內容

  1. 社會福利諮詢:對於有經濟困擾、托育及養老等照顧問題者提供諮詢。
  2. 脆弱家庭關懷:對於有多重福利需求或複雜、多元問題之脆弱家庭,以專業個案管理服務模式,整合運用社會資源,提供整合性服務,使其避免陷入危機。
  3. 支持性活動方案:對於家庭成員提供親子活動、親職技巧諮詢、團體輔導等方案,以支持成員並提昇家庭功能。
  4. 連結社區資源:於社區中發掘社會福利資源,予以整合、運用、分配及轉介,提供縣民更好、更完善的服務品質。

聯繫方式

社會福利服務中心

服務轄區

聯絡電話

傳真電話

地址

竹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

竹北市

03-5586581

03-5586170

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二街91號4樓

(新竹縣綜合社會福利館)

竹東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

竹東鎮、寶山鄉、峨眉鄉、北埔鄉、

五峰鄉、

03-5100818

03-5100772

新竹縣竹東鎮中豐路三段58號

新埔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

新埔鎮、關西鎮

03-5891500

03-5891501

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776號2樓

新湖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

新豐鄉、湖口鄉 03-5583823 03-5584255 新竹縣湖口鄉嘉興路一段95巷89號

橫山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

橫山鄉、芎林鄉、尖石鄉 03-5933232 03-5933332

新竹縣橫山鄉永昌街53號